副省长李悦深入集安市调研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工作

时间:2020-05-28 来源:集安融媒体中心

528日,吉林省副省长李悦一行,深入集安市,调研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意志,聚焦目标标准,压紧压实责任,下足功夫,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全省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取得胜利

在集安市脱贫攻坚办公室,桌面上摆放了全市各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台账,李悦仔细的察看,详细的向工作人员询问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墙上的脱贫攻坚普查网点分布图吸引了李悦的注意力。我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根据各贫困村实际情况,制定出全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分布图,李悦对此予以高度评价。

随后,李悦来到榆林镇治安村“村里还有多少贫困户?有哪些扶贫产业?结对帮扶是如何开展的?”李悦详细询问脱贫攻坚开展情况。李悦语重心长的叮嘱大家,要继续强化担当,带头冲在脱贫攻坚一线;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要带着感情,尽心尽力地把工作做细、把效果做实。

吉林省坤盛饮料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木耳等多种农特产品栽培加工的民营企业,是榆林镇重点扶持的脱贫产业项目,李悦走近栽培大棚,详细询问产业产能情况。她鼓励企业要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把事业一步步做强做大。同时,嘱咐参加调研的各部门负责人,要想办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加大扶持力度,不断推广好的产业致富先进经验。

李悦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到了最关键的时候,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始终保持打攻坚战的干劲。要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到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要认真谋划脱贫攻坚工作,在产业扶贫、政策扶贫、立志扶贫以及保障扶贫、返贫扶贫等方面下功夫。要统一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成效。

副省长李悦还就集安市“三早”进行视察。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继东、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副市长田锡军、集安市委书记杨文慧、市委副书记、市长路兵、副市长盖云波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