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波来集开展巡河工作

时间:2020-05-28 来源:集安融媒体中心

528日,通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波来集开展鸭绿江流域巡河工作,集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一兵参加活动。

鸭绿江集安段长度为203.5公里,流经集安市9个乡镇(街),流域面积为3341平方公里,多年平均径流总量44.38亿立方米,鸭绿江地表水优良水体比例为100%

巡查中,邵波首先来到麻线乡上活龙水质环境监测站,实地查看了鸭绿江水质监测情况,对水质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市天源污水处理厂,邵波查看了污水收集与处理情况,并详细询问污水处理工艺及处理完成后的达标情况。邵波还查看了鸭绿江沿岸城区河道环境卫生保洁工作,了解了当前河道保护及治理情况。

邵波说:河长制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一定要做好长期规划,有步骤有计划地逐年推进,不断完善提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切实履行责任,立足良好基础,强化问题导向,重抓薄弱环节,以更大的力度、更严的措施推进“河长制”工作,抓好抓实河道生态治理,以问题为导向,严格管理水资源,综合防治水污染。要严格规范水资源管理制度,做好水质监测。相关河段负责河长要扎实开展巡河护河工作,认真做好巡河记录,确保鸭绿江流域水清、岸绿、景美,努力创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水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