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政协召开全面推进城市老旧小区改造专题议政会

时间:2020-05-27 来源:集安市融媒体中心

5月27日,市政协组织召开全面推进城市老旧小区改造专题议政会,市政协主席苗伟、副市长宫胜利、王国良、市政协副主席曲辉以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发挥好政协委员职能作用,全面助推我市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工作。苗伟要求,一是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这一人民政协新的职能定位,切实强化委员主体责任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及联系面广、代表性强的比较优势,在政协这一专门协商平台上积极献言献策、反映群众诉求,自觉投身协商民主第一线的具体实践。二是要多措并举、因应施策,稳步推进我市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工作。要分类施策,提供多元选项;要创新方式,强化资金筹措;要因势利导,积极发动宣传。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要聚焦全市中心工作,积极精准建言献策;要聚焦全市发展大局,广泛深入凝聚共识;要聚焦政协性质定位,有序推进制度建设。

会上,副市长宫胜利汇报了前一阶段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宫胜利表示:一是抢抓工程进度,按期完成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倒排项目工程,确保年底5个小区完成改造,剩余13个小区开工建设。二是严把工程质量,确保改造实效。坚持以最严的标准、最强的措施,做好施工现场管理,强化施工安全管理。三是做好整体规划,提升小区品味。坚持把老旧小区改造打造成我市一项精品工程,让居民生活更好,小区环境更优,让集安城市更美。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绿色转型、全面振兴。

各政协委员还就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深入交流。政府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紧改善,全面落实,确保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顺利推进。

据了解,此次会议召开前,市政协副主席曲辉带领部分政协委员,深入康平、新乐、城南等小区,对老旧小区改造具体情况进行了现场踏查,在深入调研思考的基础上,进行的议政建言,结合改造实际,听取了群众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