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桓高速公路项目有序推进

时间:2020-05-26 来源:集安市融媒体中心

集桓高速公路是我市多年来一直积极争取的交通建设项目,也是对未来发展具有深远影响的重要项目。集桓高速公路建成后,对于提高集安区域交通基础设施水平和公路通行能力、维护边境稳定、促进民生改善、推动边贸和旅游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今天的《记者“打卡”大项目》就让我们来看看集桓高速公路项目进展情况。

记者 常菁雪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集桓高速公路项目占地界范围内,据了解集桓高速公路全长258公里,其中集安境内主线路线全长57.65公里,项目总投资76.35亿元,预计2023年竣工通车。该项目的建成将为我市的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集桓高速公路项目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的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度26米。该项目在我市境内起点位于吉辽省界挂牌岭,经大路镇、凉水乡、榆林镇、太平村、自兴村、石庙村,终点位于山城村,与集通高速公路连接,预计建设工期4年。

集桓高速公路项目现已完成路线中线确定、选定取弃土场、土地、林业勘测定界等工作。现阶段正在进行土地现状调查工作,截至目前共普查13户房屋及地上附属物,预计6月10日前完成土地现状调查工作。

集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 海事处主任 吴伟刚:现阶段正进行土地现状调查工作,下一步进行土地、房屋评估,进行实地征收,预计集桓高速公路8月30日开工建设。

集桓高速公路是我市积极争取的交通建设项目,也是对未来发展具有深远影响的重大项目。

集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 海事处主任 吴伟刚:集桓高速公路对提高我市交通基础设施水平和公路通行能力、维护边境稳定、促进民生改善、推动边贸和旅游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特别是将进一步缩短我市与辽宁沿海经济带和省会城市的时间距离,对更好地打造向南开放窗口,融入环渤海经济圈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