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路兵深入一中、职教中心查看高三复课准备工作

时间:2020-04-03 来源:集安市融媒体中心

为全力确保4月7日我市高三开学有序推进,4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路兵先后深入市第一中学、职教中心,对高三开学复课准备、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查看。副市长王婧楠参加活动。

路兵一行检查了学校的门岗卡点、防疫物资储备室、隔离室、医务室等设置情况,查看了教室、宿舍、食堂、校园卫生防疫及卫生环境情况,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开学预案制定、开学条件保障、食宿安全管理等工作安排部署情况。

通过现场查看,路兵对两所学校设置的分班上课、单人单座吃饭的做法予以肯定。

他说,开学复课的过程是人员密集接触的过程,学生整体防护意识差,涉及人数多、防控难度大,相关部门和学校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松懈,要把所有规范措施做到位,确保不出问题。学校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和校园开学准备工作做实做细;要压实责任,对学生出入校门从严管理,加强监测,盯紧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确保不出纰漏;要加强校园特别是教师、学生和家长的管理,建立学生发热主动报告制度,做好教室通风、场地消杀、食宿安排、分餐分桌就餐等工作,减少密切接触和人员聚集;要备足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护物资,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主动提供好服务保障,特别是教育部门要全面统筹,重点做好各学校防疫预案定制和物资保障;要科学精准抓好学校复学工作,恢复校园教学秩序,为学生营造安全、健康、卫生的学习环境,确保学校复课后防疫到位、校园安全、教学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