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臧旺红深入青石镇就水环境治理和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实地踏查

时间:2020-04-03 来源:集安市融媒体中心

4月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臧旺红来到青石镇,就青石镇水环境治理、森林防火及包保村镇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踏查。市检察院检察长王晓辉参加活动。

在青石镇政府,臧旺红详细了解了目前村镇的发展情况,嘱咐青石镇要因地制宜、集中精力挖掘本镇资源,找准产业发展路子,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重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从村规民约入手,引导村民参与,加强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等工作,形成共建共治长效机制,切实改善农村环境和水环境面貌。同时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推进复工复产,有效推动全镇经济稳步恢复。臧旺红说,受天气影响,今年的防火工作面临更严峻的考验,青石镇各村屯要严防死守,杜绝麻痹思想。要做好护林员等工作人员的相关保障工作,及时建立联防联动机制,做好重点区域的巡查工作。同时还要充分利用村村通等宣传手段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张贴标语、媒体宣传等方式让春季防火的观念深入人心。臧旺红还叮嘱青石镇政府仍然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推进复工复产,有效推动全镇经济稳步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