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金秀楠:“疫情不退,我不退”警营中的铿锵玫瑰

时间:2020-04-02 来源:集安融媒体中心

金秀楠,女,中共党员,2009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集安市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素有女汉子之称的她,工作认真、办事干练、性格泼辣、敢打敢拼。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时,作为主管公安宣传工作的她更是全力以赴投身防控疫情阻击战,积极开展宣传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一线排查的民警每天24小时执勤,金秀楠的宣传队伍就全天候跟踪报导。经常天不亮就带领宣传人员扛着设备穿梭于各执勤卡点、检查站一线采访、拍摄民警执勤,为一线民警加油鼓气。晚上回到单位继续撰写稿件、整理视频、审核发稿,每天都很晚才回家。有时科里人手不够用,她就背起照相机,扛上摄像机亲自上阵,用真实的镜头去记录公安民警在严寒中昼夜奋战抗击疫情辛苦工作的画面。这些珍贵的镜头从她的手中传输到各级媒体、网络,走进千家万户。让群众更加理解奋战在一线民警的献身精神。

在单位她是一名好民警,在家里她并不能称得上是一个好妈妈、好女儿。女儿曾天真的对她说:“妈妈你别当警察了。”“不当警察就可以像别人的妈妈一样陪我们了。”听完女儿的话,她心里就像碰倒的五味瓶一样,酸、甜、苦、辣、咸搅在一起。她回答女儿说:“现在疫情严重,只有像妈妈一样的叔叔和阿姨去同疫情战斗,千万个家庭才能安全。等疫情过后,妈妈一定多陪你和弟弟……”

由于她忘我工作,每天她眼中都布满了血丝,眼圈也是黑的,整个人也瘦了好几斤。她还风趣的和同事说:“加班是最好的减肥方法。”没白天没黑夜的奋战,饥一顿、饱一顿,使她患上了胃炎、胆结石,由于熬夜上火还经常牙痛,但这些都没有影响她继续工作。领导看在眼里,劝她回家休息。她却说:“等战胜疫情了我再好好休息。”有耕耘就有收获,仅仅十几天里她就在集安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发稿40余篇、吉林日报彩练新闻采用10余篇、人民法制网采用5篇、中新网采用6篇、今日头条、守望都市等多家新闻媒体采用她的稿件,使防控疫情期间的宣传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金秀楠正是这样“舍小家、为大家”,忠诚履行一个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的奉献、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她正是警营中绽放的铿锵玫瑰。

集安市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 陈旭东:金秀楠同志负责宣传工作,自我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她带领宣传团队,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每天早出晚归,到各个卡点,采集一线民警工作情况,及时进行对外宣传,为我局疫情防控舆情引导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