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时间:2020-03-27 来源:集安融媒体中心

327日,集安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文泉、副主任王英菊、桑岩、许岩松以及集安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常务委员参加会议。副市长王婧楠、检察院检察长王晓辉以及市监委、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岩松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英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以按表决器的方式通过了《集安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草案)》。

于文泉代表集安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总结了全市抗“疫”期间,人大代表履职情况。于文泉说:市直机关及社会各界人大代表在抗“疫”期间,扎实履行代表职责,带头冲在前,充分体现了代表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为树立好人大常委会形象、增强队伍建设、密切群众关系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今后人大常委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就进一步做好2020年人大常委会工作,于文泉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明确工作重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切实提升人大工作质量。要正确处理好监督与被监督关系、正确处理好工作质与量关系、正确处理好工作过程和工作效率关系、正确处理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关系。三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进一步提高个人工作能力,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水平。要守纪、守法、守规矩、守公德,积极参与人大各项活动。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更好的完成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

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