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交通运输局助力企业项目工程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27 来源:集安融媒体中心

按照《吉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复工疫情防控指南》和集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有关要求,为切实解决疫情期间企业项目工程复工复产难问题,集安市交通运输局结合行业实际和项目特点,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助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记者来到榆林镇五道岭和凉水乡荒岔村路段的施工现场了解到从2月29日起,由吉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规划建设的桓集高速公路项目工程,已陆续安排地质勘察设计人员来到建设场地,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吉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岩土分院院长 孔祥礼:目前,我们吉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在现场是7个管理人员,47个施工人员。我们的人员向属地进行了报备,然后分批次有序地入场。身体检查合格之后开始复工,目前我们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方案,比方说我们的驻地,每天都要通风杀毒至少三次,人员早晚进行体温量测,上报行踪。目前可以看到,我们作业都是戴着防护口罩,确保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所以为我们这个桓集项目的前期工作顺利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

集安市交通运输局做好对复工人员的作业管控和活动管控,属地乡镇街道,实行封闭管理加强公共场所消杀工作,保证驻地整洁有序,为返岗人员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张贴宣传海报、横幅,并对在岗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所有人员严格登记,每天测量体温,安全有序复工做好准备

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海事处主任 吴伟刚:交通运输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依法依规、科学防控,精准实施,确保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同时,我们充分发挥行业监督管理职能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作用,聚焦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强化督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为企业顺利开工和运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