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2020年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0-03-25 来源:集安融媒体中心

3月25日,集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路兵主持召开2020年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曲玉祥,副市长王婧楠、孙搏、宫胜利、王国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潘立华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英菊、市政协副主席曲辉列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3·20”珲乌高速交通事故情况通报及集安市春季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听取一季度集安市经济运营、项目建设及“三抓”、“三早”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听取集安市2020年招商引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集安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及资金使用方案;听取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听取集安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听取集安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达标验收前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传达省春季秸秆禁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及《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秸秆禁烧管控的紧急通知》,听取集安市秸秆禁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讨论通过《集安市乡(镇)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研究制定集安市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听取集桓高速公路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分工的说明;听取集安市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情况汇报;听取集安市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有关情况的汇报。

就进一步抓好集安市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路兵要求:一是要抓好企业复工复产。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认清当前形势,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二是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要积极主动深入包保企业和项目一线,了解现状,掌握项目进度,同时,要切实发挥好项目建设中心作用,认真做好新开工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等准备工作。三是要抢抓机遇谋项目。要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政策,争取更多资金和项目落户集安。四是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把主动服务思想摆在前面,尽最大所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利服务,同时要开展作风检查,督导各部门提升服务质量

就进一步提升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质量,路兵要求:一是要压实攻坚责任。要在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完善、责任上再落实,保持攻坚态势,统筹抓好决战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二是要完成重点工作。要结合工作职责,抓好落实逐户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危房改造等情况,及时查漏补缺。三是要高质量推进今年脱贫攻坚工作。要聚焦短板,突破难点,研究制定稳定脱贫长效政策措施。同时,要继续强化产业扶贫,确保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