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王婧楠对集安市中小学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和评估

时间:2020-03-25 来源:集安融媒体中心

3月23日,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全省中小学在3月31日之前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副市长王婧楠来到集安市第一中学、职业教育中心、集安市第一小学和集安市第七中学,对集安市中小学错峰错时开学条件的准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和评估。

在检查了教学楼、教室、食堂、宿舍等场所后,王婧楠说,全市中小学要按照“全方位、全链条、闭环式”原则,强化措施、严抓落实,全力保障中小学校开学前准备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坚持“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赢”的原则,以科学研判为先、疫情防控为重、分类施策为要、责任落实为基,超前谋划,积极应对,全过程、全方位做好学校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实际行动保障学校按期开学,平稳开学。

集安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委宣传部、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与督导检查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