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郑通:不畏疫情无情,只求心中无悔

时间:2020-03-24 来源:集安市融媒体中心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全国各地涌现出无数默默付出的抗疫党员、志愿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日夜奋战在抗疫工作的一线上。22日,集安市委组织部牵头组建防疫志愿服务队,郑通在接到消息的那一刻便决定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一份应有的力量。今天的《我是党员 “疫”先行》专栏播出:《郑通:不畏疫情无情 只求心中无悔》。

33岁的郑通,现任集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政办公室负责人。24日,在接到“前线”需要志愿者参加高速公路和小区居民卡点“支援”的消息时,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作第一批防疫志愿服务队员,参加一线防疫工作。在接到消息的那一刻,他很骄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年轻干部,能在疫情期间贡献自己的力量,不仅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集中体现,更是年轻人书写无悔青春,践行灿烂拼搏的有力见证。

集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政办公室负责人 郑通:我现在主要负责的是防疫支援服务的相关工作,其中包括咱们社区卡点的执勤工作,还有咱们市委组织部组织的一线抗疫支援服务活动,这其中也包括去清河卡点的执勤和密切接触者的相关工作,同时,由于我们人员单位较少,我们还需要利用轮休和晚上休息的时间到处理一些日常的业务工作,以保证我们单位日常工作秩序不受影响。

在卡点工作,他最大的体会就是,每一位战斗在一线的人,都拥有一颗勇敢的心。由于疫情恰逢春节返程高峰,为了能够减少疫情高发期的人口流动数量,他和他们的党员志愿者团队,天都冒着刺骨的寒风为群众办理进出相关手续同时,郑通还细心地向过往人群讲解近期全国防疫工作的各项政策法规,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到这场全民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来。

在卡点任务完成后,郑通还要抓紧时间到单位处理公文和业务工作,每当物资发放、有重要通知时,他便多次往返于单位和卡点之间,切实保障卡点和单位的正常工作秩序。郑通说,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他的话虽然简单,但却真实体现了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志愿者的心声。

集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政办公室负责人 郑通:集安像我这样的志愿者,还有一线工作者,还有很多,我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集安一定早日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郑通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冲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将全市居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他是疫情来袭时最勇敢的逆行者。他坚信在这么多党员干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控制住疫情,一定可以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