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心 共抗疫情】集安市启动“消毒神器”雾炮车 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1 来源:集安融媒体中心

记者在住建部门了解到,按照集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市嘉元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出动雾炮车1台,对鸭江路、胜利路、建设街等主要街路,以及市医院、党校、政府等重点场所,每天使用32吨稀释的84消毒液,实施喷洒消毒2次。雾炮车每天消杀期间花费的5000余元费用由嘉元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免费提供。

雾炮车是利用喷洒系统向空中发射水雾的方式开展作业,在城市大规模消毒作业中,该车辆不仅可以实现抑制扬尘污染,还可以有效喷洒消毒杀菌药物,消毒作业效率高、效果好,有助于抑制病菌滋生,控制疫情传播,对疫情防控具有重要作用。

除此之外,嘉园环卫和路禹环卫每日对全市23座公共卫生间、25座垃圾中转站、200座垃圾箱、530个果皮箱、10个公交站点进行2次消毒,对主要街路消毒1次,延长街路保洁时间1小时。对废弃口罩严格落实“袋装化”,单独存放、统一收集、集中运输,转运到通化垃圾场集中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