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心 共抗疫情】吉林集安-夫妻俩齐上阵 老党员献余热

时间:2020-02-11 来源:集安融媒体中心

面对疫情严峻的考验,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力,发挥党员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尤为重要。头道镇四新村党员夫妻一齐上阵,老党员不甘落后,争着抢着发挥余热,为村民战胜疫情增强了自信心。

四新村在疫情刚刚来临的时候,村里的工作人员不够用,就在四新村书记夏文新发愁的时候,村里的党员纷纷  主动给他打电话,积极表示要加入到疫情防控行动中来。

四新村书记  夏文新】我们总共来了13位党员,最大年龄有70岁的,还有65岁的,年轻一点还有20多岁小党员。

四新村村民李晓楠夫妇都是党员,孩子才六岁,夫妻俩主动要求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孩子没人管,就让家里老人帮着照看。

四新村党员  李晓楠】我觉得现在是疫情关键期,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冲在老百姓前面,做好疫情拦截,保证大家的安全。

今年70岁的张文举是一名退役军人,党龄47年了,疫情来临之时,他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

四新村党员  张文举】我觉得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要做点什么呢?所以我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义务参加我们村的卡点检查工作当中,为我们打赢此次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