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慧主持召开市委第3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

时间:2020-02-01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1月30日,市委书记杨文慧在市紫都苑会议厅主持召开中共集安市委2020年第3次常委(扩大)会议暨集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路兵,市委常委丁德贵、刘一兵、于学波、王伟人、臧旺红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文泉、政协主席苗伟、以及不是市委常委的市领导、市直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通化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指示批示、文件、会议精神。研究充实集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事宜。听取集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关于集通高速公路封闭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杨文慧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全国形势严峻,任务迫在眉睫。全市上下一定要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认识,对入集各卡点严防死守,严格做好管理和消杀工作,确保我市无疫病发生,避免造成新的隐患。

杨文慧强调:疫情在即,生命至上,全市上下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半点虚假功夫和表面文章,如因失职渎职造成损失将严惩不贷。要依据《传染病防治法》强化乡镇、街道的管理作用,深入细致开展排查,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强宣传工作,让群众了解防控知识和政策。对于物资紧缺问题要广开源头,对市场上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一旦发现要按照最严厉的法规条例查处。要发挥好党组织先锋作用,群防群控作用,协调联动作用,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据了解,截止到1月30日8时,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报告确诊病例7736例,疑似病例12167例;其中吉林省确诊14例,疑似10例;通化市确诊1例,疑似9例;我市尚未发现确诊和疑似病例。


记者:王凯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