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携手同心促稳定 抗击疫情保民生

时间:2020-02-01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疫情就是命令,防护保障就是责任。为抗疫情、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集安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制定了全市生活物资供应预案,分别与集安市乐万家、欧亚、喜家惠、御品堂生鲜等四家超市,北城蔬菜批发以及鑫丰粮油店、军供站、盐业公司签订了粮油、蔬菜、肉蛋副食品以及日用品等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协议,为进一步稳定疫情期间的消费市场提供保障。目前,全市各大商超、菜市保供平稳。粮食、蔬菜、肉蛋副食品以及日用品等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市场供应稳定,完全能够满足我市居民日常生活需求,不会出现物资短缺现象。

截止30日下午4点,我市欧亚、乐万家、喜家惠和御品堂4家超市生活必需品、2家粮食企业和1户盐业企业,米、面、油、盐库存统计情况为:肉类库存总计1.37吨。蛋奶库存总计8.4吨,米面库存总计43.5吨,食用油库存总计30.6吨,矿泉水库存总计6.89吨,蔬菜库存总计19.11吨,其中,欧亚超市0.72吨,乐万家超市1.5吨,喜家惠超市14.59吨,御品堂超市2.3吨。面包、火腿肠、方便面库存总计6.06吨,大米库存总计150吨,面粉库存总计150吨,食用油库存总计20吨,盐库存总计240吨。

本台倡议:

一、相信科学,切勿轻信谣言,购物应理性,我市蔬菜、肉蛋副食品、日用品等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不需提前过多储备食品。

二、适度消费防疫物品,防疫期间如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要理智消费,切勿大量购买存储。

三、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注意卫生,佩戴口罩;减少出门,绝不扎堆。


记者:张清轶 刘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