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集安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0-01-21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1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路兵主持召开2020年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曲玉祥、副市长王婧楠、孙搏、宫胜利、王国良及各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听取了2020年春节期间政府投入价调基金平抑部分蔬菜、肉类市场价格有关情况;讨论通过了《集安市冬春会战行动方案》;研究了集安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有关事宜;听取了集安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有关情况;听取了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进展情况。

就切实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路兵说:春节历来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期。一是要思想重视到位。认真做好各自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二是要责任落实到位。各市领导要盯紧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经常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各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全力消除监管盲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检查整治到位。特别是要做好易燃易爆和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和运输安全整治,全面排查和消除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与领域的安全隐患,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隐患治理等工作。要突出抓好消防安全,重点排查和整改公共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要加强对供热、供电、供水、通信、广播电视等关键设施的安全防护,确保全市度过一个祥和安定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