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通化市广播电视节目评奖,集安再创佳绩!

时间:2020-01-16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1月15日-16日,2019年度通化市电视节目评奖会在集安市紫都苑宾馆召开。来自通化的5个县市区参与评奖。

会上,集安融媒体中心选送的十三件作品获得了一等奖,获奖质量创历年新高。

近年来,集安融媒体中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下,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立足于宣传内容和形式的创新,聚焦发展,关注民生,报大事,攻重头,采写、拍摄了大量生动、鲜活的好作品。在2019年通化市广播电视节目评奖会上,我市选送的电视类作品《全国仅24个!集安市获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 》《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吉林集安·清河野山参节》《生命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专题-祖国我想对您说》等获得一等奖;广告类作品《权利有线》《我和我的祖国》等获得一等奖;主持类作品《翻堦美态醉红妆》获得一等奖。

在获奖的同时,集安融媒体中心对外宣传工作也实现了新的突破,2019年融媒体平台持续拓展,截至目前在央视矩阵号已上稿19条,发布首条内容点击量破14万,在9月23日丰收节大型活动当天发布《重磅消息:集安清河野山参节参王天价拍出》,当天点击2.6万,9月28日高速公路开通,拍摄制作的短视频《集安vlog》“你见过这么美的高速公路吗?集通高速公路初体验”,今日头条点击2.6万,十一黄金周期间,发布的《10万+游客涌入集安,这座城市依然干净整洁有序,为你点赞》文章点击破9万。

《集安新闻》共开设专栏8个,累计播发新闻 233组,稿件1503篇。精心制作一批高质量新闻,上报通化、省及中央媒体,扩大集安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十一期间,央视新闻联播在《国庆消费市场繁荣旺盛亮点纷呈》新闻中采用集安画面,《吉林集安:边境游迎游客高峰》在东方卫视播出,《奋进正当时:集安蓬勃绽放的人参产业之花》在吉林新闻联播播出。截至目前,共在通化、省级和央视级媒体播发电视(电台)新闻稿件280篇。

围绕全域旅游制播高质量旅游专题,共制作播出《我爱我家》旅游专题29部。其中围绕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制作播出了《花开烂漫不负好时光》《凉水第三届梨花节》《太王首届赏花节》,宣传乡村旅游,提升知名度、增加农民收入。围绕我市“生态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制作播出了《春暖》《大美集安桃花迎春》《桃花树树绽粉腮》。新开办《我爱我家》子栏目《跟着诗词看集安》(12期),让观众跟着诗词了解集安的旅游景点、旅游资源。

《边城话题》围绕建国70周年和乡村振兴战略,策划播出了《百亩荒山半生缘》《大荒沟:幸福来敲门》《“网红”钱湾走进春天里》《小渔村里的“大事情”》《山沟沟里的“金山银山”》《幸福像花儿一样》等系列专题节目20期,记录七十年成长变化,助推乡村振兴,弘扬时代强音。截至目前,播出公益广告18400条,电视剧25675集。

在新闻队伍建设方面,集安融媒体中心历年重视加强新闻从业人员业务知识学习,全力考证,持证上岗。在2019年新闻记者证换证考试中,在岗人员有12人获得新版中国新闻记者证。
2019年,集安融媒体中心科学规划,投入资金15.8万元,购置双岔发射站1KW地面数字发射机备用机1部;投资26.3万元,用于无线转播台实施锅炉改造工程,电取暖取代燃煤锅炉,达到环保标准;向省局争取1666套村村通升级户户通设备,陆续用于偏远山区的设备升级。

未来,集安融媒体中心将努力提升专业岗位人才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将更多优质节目带给大家,同时加强完善通讯员队伍建设,有效利用通讯员分布广、信息快等特点,将信息触角延伸至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