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风土·第四届通化山葡萄酒产区高峰论坛

时间:2019-12-10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世界的中国风土,中国的世界美酒。12月9日下午,中国风土·第四届通化山葡萄酒产区高峰论坛暨2019集安·鸭绿江河谷冰葡萄酒节开幕仪式在香洲花园酒店举行。通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经希军,我市市委书记、市长杨文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文泉、市政协主席苗伟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省直、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通化市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国内葡萄酒业及文化界知名人士,还有来自法国、俄罗斯等国家的业内专家,知名媒体、友好商会代表、集安市对口合作的台州路桥区的百余人参加高峰论坛。

    通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经希军,我市市委书记、市长杨文慧,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先后上台发表致辞。自2016年起,一年一度的冰葡萄酒节和高峰论坛活动,不仅搭建了展示我市冰酒优势和风采的重要舞台,更为集安提供了与国内外葡萄酒业界精英深入交流的难得契机。集安将坚持把葡萄酒产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提升城市品牌的重要抓手,以打造中国民族品牌为己任,以推动通化葡萄酒振兴为目标,切实把集安鸭绿江河谷建设成为中国山葡萄冰酒顶级产区和葡萄酒文化旅游示范区。


    通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经希军,我市市委书记、市长杨文慧与众嘉宾一同登台,将美酒注入就酒池,2019集安鸭绿江河谷冰葡萄酒节正式开幕。

    论坛期间,法国珍宝葡萄酒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范丽娜,围绕葡萄酒产业做投资报告,与会嘉宾围绕中国风土葡萄酒产业、文化等做现场解答。在葡萄酒品鉴环节中,与会的专家学者分别品鉴了6款葡萄酒,专家们对这6款葡萄酒给予高度评价并进行了一一点评。


通过此次高峰论坛,数百位国内外酒业和食品行业学者、企业家齐聚集安,共同把脉葡萄酒行业发展,共谋葡萄酒产业未来。随着“鸭绿江河谷山葡萄产业”计划的深入推进,集安必将使中国本土的山葡萄酒产品传输到世界各地,也让世界领略属于中国的醇美,中国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