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集安·鸭绿江河谷冰葡萄酒节开幕

时间:2019-12-10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为进一步提升集安鸭绿江河谷冰酒市场认可度、产业竞争力和经济效益,促进通化及集安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128日至13日,由通化市委、市政府主办,集安市委、市政府承办的中国风土·第四届通化山葡萄酒产区高峰论坛暨2019集安·鸭绿江河谷冰葡萄酒节盛大开幕。

通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经希军,集安市委书记、市长杨文慧、集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文泉、集安市政协主席苗伟,以及集安市部分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省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通化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特邀台州市部分领导与百位中国酒类协会、国家葡萄酒产业技术体系、通化市葡萄酒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相关专家、世界葡萄酒大师、酒企负责人及媒体人共同参加这一盛会。

在鸭江谷冰葡萄采摘基地,冰葡萄在白雪的衬托下,宛如一串串紫色的小精灵在藤间闪烁。在经过长达180多天的日照脱水浓缩后,其果粒从外观上看起来,好像非常酸涩,但实际上,却是相当的可口.现场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媒体及网络红人进行采摘体验,并利用时下流行的网络直播、短视频、Vlog等形式实时将活动盛况在网络上宣传。

集安市山葡萄种植已有40年的历史,具有很好的产业基础和技术基础,是远近闻名的“中国山葡萄之乡”,全市山葡萄栽培面积2.1万亩,年产量约2万吨,成为中国山葡萄最重要的产区,是通化葡萄酒的主要原料基地,是“全国山葡萄标准化综合示范区”。

要想品尝到一杯上好的冰酒,除了品质极佳的原料之外,酿造工艺也是成就冰酒品质的重要一环。在鸭江谷葡萄酒庄基地。新采摘的北冰红葡萄,要经过精心筛选,然后压榨,并保证整个过程的环境温度始终保持在零下8℃以下,每一个环节都不容马虎,而压榨之后的冰葡萄汁还要经过长时间的发酵才能成为味道醇美的葡萄酒。

近年来,集安市生产的葡萄酒在国内外葡萄酒大赛中获得各类专业奖项41个。其中,威代尔冰酒获得2017年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赛铂金奖、2018布鲁塞尔葡萄酒大赛金奖、2019(瑞士)第26届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银奖,北冰红冰酒获得2017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赛铜奖、2018布鲁塞尔葡萄酒大赛银奖、2019 MUNDUS VINI世界葡萄酒大赛银奖,集安鸭绿江河谷产区也越来越受到业界的高度重视。

集安市委市政府把葡萄与葡萄酒产业作为特色、优势、主导产业加以培育和推动,成立了葡萄产业专门工作机构特色产业发展局,每年财政列支100万元,作为葡萄产业发展专项工作经费,自2012年起,我市依托中国农科院特产研究所的技术支持,建立了山葡萄标准化示范基地,全市葡萄酒生产企业达到20户,年生产能力达5万多吨。我市的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