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举行“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活动颁奖典礼

时间:2019-12-09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中国70年的辉煌成就,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亿万人民努力奔跑、不懈奋斗的结果。在集安同样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挥洒汗水、忘我拼搏,到处都留下了奋斗者披荆斩棘的足迹。125日,集安市“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活动颁奖典礼在高句丽大剧院举行。

下午两点,集安市“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活动颁奖典礼正式开始。

集安市委书记、市长杨文慧、集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文泉、集安市政协主席苗伟出席活动,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集安市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国省营直属单位领导、驻集部队官兵代表、道德模范代表和部分社区群众共计450余人。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中共集安市委十五次党代会关于加强公民思想道德教育的精神,充分发挥先进人物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影响示范带动作用。按照群众举荐、党委审核推荐、评选活动领导小组把关的原则,集安市共推荐了197名候选人和54个候选集体。经过多角度实地考查,征求纪委监委、组织部、政法委、公安局、信访局等相关部门意见,在电视台、政府网站进行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包括“最美城市建设者”“最美文化工作者”“最美扶贫工作者”“最美医务工作者”“最美边防卫士”“最美退役军人”“最美人民卫士”“最美教师”“最美市民”“最美青年”十个类别的最美奋斗者,共计95人;评选表彰“最美服务窗口”“最美志愿团队”两个类别共15个最美奋斗集体。

颁奖典礼通过播放最美奋斗者”事迹短片、现场采访等形式向社会各界讲述了最美奋斗者们至真至善的奋斗历程,再现他们奋斗路上的感人故事以及折射出的锐意进取,甘于奉献的奋斗之光。

这是一段不忘初心,埋头苦干,只争朝夕,驰而不息的时代强音。这些奋斗者们,用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用知难而进,顽强拼搏的奉献状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为社会和谐,为人民幸福,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这好像是我们的身影,这似乎在讲述我们的故事。在别人的生活中看到一个精彩的我,在我的人生中有一个精彩的你。奋斗,是幸福的。在为美好生活奋斗的道路上,有你、有我、有他们!

近年来,集安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在深入推进集安绿色转型高速发展的新时期,弘扬真善美,传承正能量,大力弘扬“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引领人民群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全社会形成了一股人人爱奋斗、人人好奋斗的良好社会风气。激励大家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撸起袖子干、挥洒汗水拼,争做新时代长征路上的不懈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