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12-06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今年的12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宪法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124日下午,由集安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的普法宣传活动,走进集安第一高中和第七中学。集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晓辉带领其他院领导,分别做题为“法律是一种文明的生活方式”和“阳光校园、拒绝暴力”普法教学宣讲。王晓辉结合当前热点案例,将发生在校园及家庭的涉及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以及校园欺凌、家庭暴力、防止侵害等内容,向广大师生们进行了全方位讲解。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详细地讲解了如何区分家庭暴力、校园欺凌,遭受侵害如何自救、如何维权等法律知识。

据了解,近年来,集安市人民检察院始终将把 “法制进校园”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广泛深入到集安各中、小学,开展普法宣讲活动,市检察院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力求真正的使法治教育融入家庭、融入学校、融入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当中,从而为推进构建集安市法治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