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举办2019年“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12-05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今年的12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124日下午,由集安市司法局、住建、公安、民政等近50家单位、企业联合开展的“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在遗址公园举行。

活动中,各单位根据自身行业特点,通过设立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过往市民宣传宪法以及相关法律知识,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权益受到侵害的情况下,一定要依靠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扫黑除恶》等各类宣传手册2万余份,发放普法春联、购物袋等3万余件。接下来,集安市还将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新高潮,真正使宪法精神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