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太王镇筑牢保护野生动物“安全防护网”

时间:2019-12-03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为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维护自然界生态平衡,确保辖区野生动物安全越冬。近日,集安太王镇林业站开展了保护野生动物清山、清套专项行动,筑牢保护野生动物“安全防护网”。

自保护野生动物“安全防护网”行动开展以来,太王镇林业站定期开展网格式巡查、巡护行动,由林业站包村干部、村巡林员等组成专项巡查组,开展入山清网、清套、清夹工作,重点对利用枪支、粘网、猎套、兽夹等手段,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分子和违法行为进行有效打击和遏制,通过细排查、严打击、不留死角,全覆盖,有效减少了制套、下套等非法狩猎行为。

【太王镇林业工作站站长 李君】为了加强太王镇野生动物保护,我们太王镇林业工作站采取了几种措施:一是与各村签订了保护野生动物责任状;二是加强宣传,利用林业站宣传车还有各村led屏等方式;三是加强巡山、寻套,定期对鸟类栖息地进行检查,有没有下夹子、套子、网等猎捕工具,进行收缴;四是通过对餐饮服务业网点进行检查,避免销售野生动物情况的发生。

据了解,此次行动开展至今,太王镇和林业工作站人员共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单200余份,出动宣传车18台次,收缴捕鸟粘网5张、清理猎套7个,为野生动物栖息繁衍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