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仅24个!集安市将获得这项“国字号”荣誉

时间:2019-11-13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据生态环境部网站消息,近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对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拟命名名单进行了公示,全国共24个地方入选,集安市成为吉林省唯一上榜城市

据了解,获批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需具备以下条件:1、生态环境优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基础扎实;2、“两山”转化成效突出,具有以乡镇、村或小流域为单元的“两山”转化典型案例;3、具有有效推动“两山”转化的体制机制;4、3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类专项督查未发现重大问题,无重大生态环境破坏事件。集安素有边陲“绿色明珠”之称,“八山一水半分田,半分道路和庄园。

集安森林覆盖率达82.16%,大气环境质量保持在国家二级标准,年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超过330天……近年来集安通过政府出资、公司运作的方式对乡镇农村生活垃圾进行统一分类、清扫和无害化处理,还建立了规范化运作的村镇保洁体系。在每家每户,美丽庭院建设如火如荼,全市有60%以上的农户达到美丽庭院和干净人家的标准守护住自然资源,创造出美好环境,集安的干净、清爽让市民和游客交口称赞。在集安城区,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0.39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41%,穿城而过的“小桥流水”景观,与鸭绿江等水系共同形成了“水在城中、城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独特景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