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法院进行跨域立案演练

时间:2019-11-11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加快推进跨域立案诉讼服务改革有关要求,解决好异地诉讼难等问题,充分做好吉林省首批法院跨域立案演练工作,11月9日上午,集安法院立案庭、执行局、审管办等部分人员利用周六休息时间,在法院立案庭参加通化地区法院跨域立案演练。

演练中:集安法院作为协作法院向通化县法院、辉南县法院各提交民事案件1件,向通化中院提交1件首执案件;作为管辖法院,收到梅河口法院跨域立案民事1件,通化中院民事1件,东昌法院首执1件(以上案件为跨域立案测试案件)。在法院信息、立案、执行部门共同配合和努力下,全部测试成功并审核通过。

而后又参加了视频会议,对跨域立案演练测试结果进行讨论总结,对执行立案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分析。

这次演练是对跨域立案各方面工作进行熟悉,是前期准备工作,也是检验目前跨域立案存在的问题,为做好下一步全省演练工作和十二月实行“全国各地法院立案庭进行跨域立案”做好准备。

跨域立案服务的开通,将促进全国不同区域、不同法院间的跨域协作,实现“家门口”立案,将大大减轻当事人诉累、跑累,切实解决异地诉讼难的问题,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通讯员:张铁民、于国兴、 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