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集安,最美的你们——致敬集安新闻工作者

时间:2019-11-08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11月8日是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集安广播电视台举行第二十个记者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表彰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德贵,集安广播电视台台长刘长波、副台长杨军为此次活动评选出的“最美新闻工作者”、“最美广电人”、“广电杰出贡献奖”进行颁奖。

会上,丁德贵寄语全体媒体工作者:会上,丁德贵寄语全体媒体工作者:希望我们全体职工共同努力,把县级融媒体中心事业做大、做强、做精、做活。


2018年初,集安被省委宣传部确定为省级融媒体试点县(市),集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媒体融合工作,6月23日,集安市委专门召开常委会,听取融媒体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德贵担任主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广播电视台台长担任副主任的集安融媒体指挥中心,加快推进融媒体建设工作。

2018年6月,we集安手机APP正式上线,设有时政、旅游、民生、信息平台、服务和直播板块,现已将集安户政、违章查询、车票购买链接接入平台,后续还将继续接入各类平台,实现新闻+党务+政务+服务+智慧城市+电子商务的平台模式,通过平台上丰富的内容、服务和互动,留存用户,形成强黏性的用户社群,深耕细作用户价值。陆续开通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梨视频、抖音号等平台账号,入驻央视矩阵号、新华网等国家级平台,组成一个强大同时具有精准化的宣传矩阵,达到了较好的的宣传效果,宣传矩阵月平均点击量已超10万。同时发挥移动端发布信息短平快的优势,通过优质内容不断增强平台影响力。刚刚结束的丰收节,第一时间在人民网发布集安市委书记为家乡代言的短视频,当天点击破3万,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和今日头条第一时间发布了参王评选结果,点击量过2万,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十一期间,中心发布的“10万+游客涌入集安,这座城市依然干净有序,为你点赞”图文消息,浏览量高达9.2万,受广大市民好评与热议。

新开设《集安Vlog》《谭话集安》《漫画探集安》《动画孟工厂》等移动端栏目。节目表达形式也在不断创新,通过图文、动画、漫画、H5、短视频等表现形式, 不断丰富内容,新开设的《集安Vlog》栏目通过高质量的拍摄剪辑和接地气的文案与主持风格,将发生在集安的大事小情通过视频日志的形式表现出来,深受用户喜爱。《集安早市-人间烟火,有滋有味》《空山新雨后,在集安前湾收获一整个秋天》点击量均过万。

                                                       

多少个白加黑,我们在三早项目的建设现场,在农民丰收节的丰收现场,在重大会议的开会现场,在乡村振兴的建设现场;多少个五加二,我们在最美高速公路的开通现场,在冰酒节的冰天雪地现场,在国庆70年阅兵的收听收看现场,这一年,我们忙碌着,我们奔波着,我们也因从事着这样的工作而自豪着。当我们的新闻节目在央视、在省台播出,当我们的新闻节目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当我们把党的方针政策传达到千家万户,多少辛勤的汗水,多少劳累的泪水,都会变成成功的喜悦,这就是记者的使命,就是记者的担当。

《边城话题》荣获创新发展综合影响力区县广播电视栏目,我们的纪录片《百鸟家园》荣获第七届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市县级委员会专题片类一等奖,第三十一届丹顶鹤纪录片一等奖。《跟着诗词看集安》获第七届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市县级委员会栏目类一等奖。

这一年,我们投入资金15.8万元,购置双岔发射站1KW地面数字发射机备用机1部;投资26.3万元,用于无线转播台实施锅炉改造工程,电取暖取代燃煤锅炉,达到环保标准;我们向省局争取1666套村村通升级户户通设备,陆续用于偏远山区的设备升级。

融媒体工作将借着5G时代的到来,努力更加高效、快捷、全面的完成每一项报道。集安融媒体记者也将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至此,也祝愿所有的媒体工作者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