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份 集安经济社会呈现出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时间:2019-11-04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年初以来,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影响,集安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全年工作任务,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呈现出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上半年,集安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31.7亿元,同比增长4.3%,高于通化平均增速0.8个百分点;服务业增加值实现26亿元,同比增长5.1%,高于通化平均增速1.6个百分点,两项指标均位居通化各县市(区)第1位。集安积极克服一次性因素和减税降费影响,财税收入逐步向好。1—8月,全口径财政收入实现4.8亿元,同比增长4.6%,增速位居通化各县市(区)第1位;地方级财政收入实现2.7亿元,同比增长5.3%,增速位居通化各县市(区)第2位。旅游业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态势,旅游综合收入实现48.9亿元,同比增长19.7%。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集通高速、中国·清河(澳洋)野山参国际交易中心、嘉元绿宝环保环卫生产加工等一批重点项目加快实施,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9.3亿元,同比增长6.8%。招商引资成效显著,通过“腾笼换鸟”、以商招商等方式,推动大连鹿易诗服装加工、台湾莱逸人参及中草药加工等一批项目签约落地。1—8月,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4个,总投资93.8亿元;到位资金25.9亿元,同比增长45.6%。此外,1—8月,集安在开发开放、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工作也都有新亮点,省级边合区工作委员会已挂牌,公路口岸正式开通;集安被认定为省级人参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清河镇被评为省级野山参特色产业小镇;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在集安召开;高句丽边境风情街被列入全省首批8条步行街改造提升目录,是全省唯一入选的县级步行街,集安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