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政府2019年第7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9-11-01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1031日,市委书记、市长杨文慧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7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曲玉祥、副市长王婧楠、盖云波、孙搏、宫胜利、王国良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讨论了《关于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问责办法》和《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试行)》,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听取了2019年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维修工程进展情况,研究讨论了《集安市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规划》,听取集安人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进展情况,传达学习了《吉林省秸秆禁烧量化责任追究办法》,听取了全市土地执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及“大棚房”问题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听取了全市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全市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就如何做好今后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杨文慧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厌战情绪。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疲劳厌倦情绪;二是要突出重点,深入研究。要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排查、督导、迎检等各项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三是要高度警惕,谨防突发事件发生。要坚决杜绝涉黑涉恶事件发生。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做到及时上报、迅速行动、措施果断。四是要做好迎检工作,要进一步明确职责,认真梳理、查漏补缺。要做好资料归档整理,建立长效机制,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有效开展。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杨文慧要求: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盯紧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做到安全生产常态化、制度化。二是要加强指导,通过认真研究分析国家新规、政策,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指导到位。三是要突出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场所检查,做到排查到位、督促到位。

市委书记、市长杨文慧还就其他相关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