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全力做好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工作

时间:2019-10-09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集通高速的开通为集安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打开了交通瓶颈,为全力做好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工作,集安市委、市政府早安排、早部署,制订了假日旅游工作方案,成立了以书记为组长,各常委、副市长为副组长,涵盖35个成员单位的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综合协调、宣传服务、市场监管及应急保障、道路及交通秩序、五女峰景区5个工作组,重点围绕吃、住、行、游等内容进行工作细化分解。

在道路交通方面,高速公路管理局、交通局和交警大队联合对高速公路进行管控,根据车流辆实时进行道路分流等疏导措施;利用高速路LED屏及时发布通行信息;于五女峰隧道两侧设立了两台消防急救车;协调通化交通局提供5台大巴用于高速公路应急,避免出现游客滞留;在高速公路五女峰出口设立临时停车场,供游客临时停放,102日全天停放车辆达850台;

在景区游览方面,五女峰景区就停车场不足问题,联合交通、公安和住建部门于高速公路五女峰出口和集安出口附近开辟临时停车场,可一次性停车1520辆。共调配和租赁大巴等客运车辆18辆,免费运送游客进出景区。为满足游客游览需求,增加景区导览车至24台,设立救护车1辆,印制景区信息宣传单进行发放,并调动林业力量,全天出动工作人员92人。

在旅游服务方面,由集安市委宣传部牵头,于全市游客密集区域设立了18个旅游志愿服务岗,人员由团委、机关党工委、文旅局、各街道、主要乡镇和社会力量组成,每日早9点至晚9点共12个小时全面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每日发放宣传旅游资料5000余份,填写游客抽样调查问卷约300余份。同时,为全面保障城市环境,环卫工人每天早4点至晚10点进行保洁,游客集散区域旅游厕所24小时保洁。温馨的服务、整洁的城市受到来集游客的一致好评。同时集安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在全市范围内发出绿色出行倡议,号召集安市民不开机动车,车辆不停放于公共场所,将道路和车位让给外地游客。

假日期间,为弘扬正能量,集安全力做好宣传工作,在央视13频道《东方时空》栏目播发《集安:边境游日客流超10万人应急措施保障住宿》;央视2频道第一时间和东方卫视播发《吉林集安:边境游迎客流高峰国门之下感受别样风景》;集安广播电视台制作的《10+游客涌入集安,这座城市依然干净整洁有序,为你点赞》和《我就愿意在集安待着》通过省文旅厅信息平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