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vlog】你见过这么美的高速公路吗?集通高速公路初体验!

时间:2019-10-03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集通高速公路起自集安市太王镇,止于通化县快大茂镇黎明村,通车路段全长82公里,设黎明枢纽互通与鹤大高速公路相接,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建成后长春到集安开车时间从5个多小时缩至3小时20分钟左右,而集安至通化将从2小时缩至40分钟左右。沿途设有集安、五女峰、清河、头道、通化南5个收费站,设服务区一处——清河服务区。高速自开通时起开始收费,标准为0.45/公里。(节假日按照统一管理实行免费)集通高速沿线地表植被繁盛,风景秀丽。全线融入的人参、红色旅游等文化元素,对世遗古都国参故里边境风情养生福地等集安城市名片进行展示。此外,服务区还增设房车营地、宿营地、旅游展示板,设有休闲驿站、步行栈道及观景台等,沿线美景与公路毗连相望,十分迷人,堪称是一条优美的旅游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