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双高速公路集安至通化段正式通车

时间:2019-09-30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9月28日,集双高速公路集安至通化段在通化南入口举行通车仪式。通化市委书记高志国,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才,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孟昕,通化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曲延健,通化市副市长李东友,通化市政府秘书长李涛,集安市委书记、市长杨文慧、集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文泉、政协主席苗伟、市委常委、副市长曲玉祥、副市长宫胜利出席通车仪式。

上午9点30分,王振才下达通车令,集通高速公路正式开放交通,标志着从通化到集安的行车时间由原来的90分钟缩短至40分钟左右。

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致辞。李平说:集通高速公路建设实现了高速度、‌‌高水平、高标准、高品质,‌‌是交通强国战略的又一示范工程,凝聚着交通人的智慧与汗水、奉献与顽强,凝聚着全体建设者的拼搏与奉献,体现了交通人服务社会、服务经济发展的使命担当,向所有建设者、参与者和为集通高速公路建设作出的努力与奉献的交通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集通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标志着通化实现了县县通高速的目标,为通化打开了交通大通道、开放大通道、旅游大通道,大大缩短了集安与通化的在途时间,有力地支撑了通化市“一港两区”开放发展和鸭绿江经济开发开放带的发展。‌‌集通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实现了人文、历史、自然、生态、公路的有机融合,推动了集安的旅游产业发展,对通化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集通高速公路主线长82.213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设太王、五女峰、清河、头道、湾湾川和黎明互通立交6座,分离式立交1座;设清河服务区1处、停车区2处、管理处2处;设有集安、五女峰、清河、头道、通化南5处收费站。其中的五女峰隧道是我国季冻期最长的公路隧道,建设中克服了融水、燃爆、断裂带等特殊地质影响。集通高速是全国绿色公路典型示范工程。这条高速路的桥隧是吉林省目前桥隧比列最高、技术难度最大的项目。集通高速公路起自集安市太王镇,接中朝集安至满浦界河公路大桥中方接线,是吉林省首条边境旅游高速公路,对吉、辽两省东部区域旅游带来新机遇,预计十一期间集安市将迎来游客5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