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文艺演出

时间:2019-09-30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国旗飘飘,华灯溢彩,歌舞阵阵,鼓乐声声。9月25日,我和我的祖国集安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文艺演出在高句丽大剧院举行。

集安市领导杨文慧、于文泉、苗伟、路兵、丁德贵、于学波、臧旺红、桑岩、许岩松、王婧楠、宫胜利、柳萍、王晓辉以及副县级以上老领导、社会各界代表一同观看演出,喜迎伟大祖国70年华诞。高句丽大剧院灯光璀璨, “1949”“2019”,70年年份数字的陈列,铺展出闪光的奋斗足迹。舞台上,瑰丽的霞光映照着“我和我的祖国”五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舞台两侧,坚实的城墙托起时代的丰碑,鲜红的五角星闪耀天空。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演出在舞蹈《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中拉开序幕。晚会分为3个篇章,集中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集安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十送红军》《映山红》《祖国不会忘记你》等情景演唱和舞蹈,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历经艰难困苦,迈入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新征程,让人记忆深刻。《在灿烂的阳光下》《我的中国心》《红旗飘飘》《大中国》等歌曲,重温改革春风拂过神州大地的群情振奋。《新时代游集安》以音乐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了改革开放以来集安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是中国人》《同心共筑中国梦》《我们的新时代》,一段段精湛的表演,再现富民强国的光辉足迹。配乐诗朗诵《祖国颂》将晚会推向高潮,抒发了集安人民对祖国母亲深深的感激与永恒的敬意。演出在大合唱“光荣与梦想”中落下帷幕。市领导同全场观众一起站立,为演员们的精湛表演送上经久不息的掌声。

整场演出综合运用音乐、舞蹈、戏剧、诗朗诵、情景表演等舞台手段,生动再现了70年来伟大祖国蓬勃发展的艰辛历程,形象反映了70年来美丽集安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充分表达了集安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念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