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最美,因为有你”让文明出行成为国庆节最美的风景线

时间:2019-09-29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国庆长假期间,集安的各大景点又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为全面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也为了广大市民能够度过一个祥和、喜庆的国庆节假期,我们在这里倡议广大市民和游客文明出游、绿色出行。

一、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车辆注意礼让行人,车辆与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行人不在行车道上候车,不在十字路口打的,不妨碍机动车正常通行。

二、积极采用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低碳方式出行,缓解车位紧张和交通压力,出行尽量避开拥堵时间及路段。 



各重要交通节点易拥堵时段


易拥堵地点

高速公路下解放出入口

高速公路五女峰互通出入口

国道303线21公里处五女峰景区

集青公路7公里+500米处江桥景区

集丹公路42公里处至凉水乡二参场村(凉挂线)


拥堵时段

10月1日—6日

上午9:00—11:00

下午13:00—18:00


易拥堵地点

团结路欧亚商超门口至乐万家超市路段

胜利路二百货路段

胜利路东城市场南门


拥堵时段

10月1日—6日

上午9:00—11:00

下午14:00—18:00


返程高峰时段

集中返程时段为10月6日、7日  10:00—17:00


三、做到高速不违章超速、不抛撒杂物、不随意变道及掉头,不疲劳驾驶。

四、做景区文明游客,不在文物古迹上乱涂乱画,不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有秩序的参观游览。



五、保护生态环境,不攀折花木,不追逐、投打、乱喂动物。

六、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尊重各民族宗教习俗。



七、提倡健康娱乐,抵制封建迷信,拒绝黄、赌、毒。

目前,全社会都在倡导文明出游新风,摒弃不文明的出游陋习,市民和游客的一言一行不仅体现着个人素养,也代表着城市和地区的形象。您的文明举止和行为也是美丽风景的一部分,请您在所到之处展示集安最美,因为有你的城市形象。我们呼吁全体市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展示文明风采,树立文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