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优秀教师郭威:初心不改 砥砺前行

时间:2019-09-12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雨果说过:比陆地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还要宽广的是人的心灵。集安市第一幼儿园郭威就是这样一位塑造孩子们心灵的幼儿教师。

1990年毕业于通化幼师的郭威,就任教于市第一幼儿园,初为人师时,她带着对幼教这片净土的向往与渴望,迫不及待地投身于幼儿园这个多彩的世界,作为幼儿教师,她觉得不仅要做好蜡烛照亮幼儿,更要拥有一颗永恒的爱心,一个微笑的赞赏、一个关注的目光、一个信任的点头,在孩子们眼里这都是 “爱”。 她常说,一名合格的幼儿园教师,既是严父,又是慈母;既是教师,又是保姆,要注重掌握每个孩子的特点,因人施教,引导幼儿个性健康发展,因为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形中都会深刻地影响儿童。

在日常的教学中,郭威始终以平和的心态去看待孩子们发展中的问题,宽容他们,帮助他们。同时,郭老师善于从新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创造性地运用已知信息,尽可能采用孩子们易于接受的方法进行教学。从孩子的年龄、经验特点,确定自己的教学思路,设计生动有趣的活动内容,营建宽松、自由的学习环境,让孩子做课堂的主人。每一次活动,她都能让孩子通过自己动手、动脑、动口,在知识的碰撞中产生新的疑惑、冒出新的想法,培养孩子好奇、好问、好探索、乐于想象与创造的可贵品质。

2013年,郭威从班级调到财务工作,除了做好份内工作,单位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她都积极参加,并参与班级的管理和教学,帮助年轻教师尽快进入角色。从事教育事业近三十年来,郭威始终保持一颗热爱幼教事业的诚心,以“垂范、敬业、好学、反思”作为行动准绳,不仅得到了领导、同事和学生们的认可,并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集安市第一幼儿园教师 郭威: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保持一颗热爱幼教事业的诚心,踏踏实实的立足于本职工作,为孩子、为一园、为我所热爱的幼教事业,更加努力的工作,做一名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