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优秀教师李燕:立志教育 辛勤耕耘

时间:2019-09-11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李燕是集安青石镇秋皮小学一名支教老师,今年50岁的她,已经为教育事业奋斗了34年。34年来她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始终战斗在教学一线,担任班主任工作,坚持以高度的热忱投入到教书育人当中,全心全意的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并以高尚的师德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一位教育家说过:“优秀的品格,只有从孩子还在摇篮之中开始陶冶才有希望,在孩子的心灵中播下道德的种子越早越好。”多年来的班主任工作,李燕深深体会到了班主任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她认为作为一名班主任要扮演多种角色,要像严父一样要求学生、要像慈母一样疼爱学生、要像朋友一样理解支持学生、要像智慧的化身一样传道授业解惑。多年来她也始终手捧一颗爱心,不断地探索和实践,模范履行职责,无私奉献、热爱学生。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李燕也深知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因此在工作中,她用科学实践发展观的理论武装自己、指导自己,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在班主任工作方面,她循循善诱,宽严相济。在教学业务方面,她勤奋钻研,刻苦学习。自从登上三尺讲台那天起,李燕就抱定了一个信念:以一种敬业、乐业、奉献的精神,把培养下一代作为自己至高无上的工作。

34年来,在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各位同事的热情帮助以及她自己的不断努力下,她的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曾获得全市人民满意教师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市级优秀教师、多次获得全市教学成绩嘉奖、多次荣获年度嘉奖等荣誉。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辛勤的汗水并没有白流,看到学生优异的成绩,听到家长的连连称赞,看着自己所获得的荣誉,李燕知道这34年的付出她无怨无悔,她也始终坚信“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