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孔庆森荣获“通化工匠”荣誉称号

时间:2019-08-28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日前,在通化市委组织部、人社局等10个部门主办的“通化工匠”评选活动中,集安鸭江谷酒庄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庆森荣获“通化工匠”荣誉称号。

 

 2011年,孔庆森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左家特产所合作,引种北冰红200亩,公主白20亩,威代尔16亩。2013年首期投资3200万元,建成了集优质酿酒葡萄种植、高端冰葡萄酒加工与销售、葡萄酒文化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安市鸭江谷酒庄有限公司。2014年鸭江谷酒庄与集安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大学共建集安鸭绿江河谷山葡萄酒研发中心。2015年继续投资1800多万元,对公司生产改造升级,经济和社会效益逐年提高,2018年,公司年产值1800万元,利税14.7万元。酒庄安置周边32名村民就业,使农民增收150万元。     

鸭江谷酒庄有限公司酿造的冰葡萄酒屡获国内外大奖: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赛铂金奖1项,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金奖2项,中国葡萄酒市场生肖金鸡奖单品种银奖,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银奖2项,“通化杯”世界甜葡萄酒比赛金奖1项,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金奖2项。孔庆森本人先后获得集安市“百十佳”先进人物“十佳创业致富带头人”、集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通化市首届优秀农村返乡创业人才称号、当选通化市人大代表。鸭江谷酒庄被评为“集安市优秀旅游企业”。 

“通化工匠”评选工作是通化市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评选条件高,步骤严谨,奖励优厚。市人社局选报了3名优秀选手参加评选。经过激烈竞争,我市选手孔庆森脱颖而出,光荣地被评为“通化工匠”,他将获得3万元奖励和其他一系列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