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公路口岸边检丰富查验举措 实现高效智能通关

时间:2019-08-19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集安公路口岸自2019年4月8日正式开通以来,边境贸易和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发展,截至日前,已累计验放旅客5万多人。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标准、规范、亲和的服务态度和便捷、快速、高效的通关验放赢得了通关旅客的满意。

位于吉林省集安市鸭绿江边境的集安公路口岸,作为全国占地面积和建设规模最大、建设标准最高、查验设备最先进、通关环境最优美、通关速度最高效的中朝口岸之一,自2019年4月8日正式开通以来, 截止日前,已累计验放旅客5万多人,并以每月30%的比例逐月增长,预计在2019年内出入境总人数达20万人次以上,进出口货物总量达20万吨以上。

作为地方边境口岸管理单位,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服务保障边境地区发展,通过优化通关模式、提升验放质效,为东北东部的经济贸易、旅游业发展做出贡献。 

近日,集安公路口岸开通了“货物查验专属通道”,进一步丰富了口岸查验措施的多样性。在设备方面,集中配备了海关H986、全自动车身消毒设备、核辐射探测门等一站式智能通关系统和标准化的海关申报台、自助验证通道等国内最先进的查验设备和设施,实现高科技新型货检模式。

目前,集安出入境边检站仍旧在为口岸管控、旅游团通关服务保障等实际问题积极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交流,下步工作中,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继续创新口岸监管方式,优化旅客通关流程,进一步深化与地方政府和各部门的交流协作,研究出台更多务实利民举措,强化服务保障效能,在提高通关效率狠下功夫,保证好口岸的安全稳定,用实际行动展示中国形象的“国门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