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第十五届全国发光学学术会议

时间:2019-08-16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记者孟令宇】发光是茫茫宇宙中分分秒秒都在发生的现象,也是人类生活中时时刻刻都难以割舍的过程。吸引着众多科学家进行深入研究,第十五届全国发光学学术会议在美丽的小城集安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汇集于此,共同进行发光学学术探索和研究。

8月14日,第15届全国发光学学术会议在我市召开。会议由中国物理学会发光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长春理工大学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会议邀请到54位代表分别在大会和专会议上作了邀请报告,来自全国80余家单位近3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包含开幕式、大会邀请报告、分会报告、墙报展、闭幕式以及中国物理学会全体会员代表大会等环节。会议由组织委员会主任刘可为主持,中国物理学会发光分会主任申德振致开幕辞,半导体激光领域著名科学家王立军院士、江风益教授、李京波研究员、王建浦教授、杜祖亮教授、刘雷研究员等多位发光学术界著名专家到会作了精彩的大会邀请报告,与会代表就发光学前沿最新研究进展和相关产业动态进行了热烈研讨与交流。    

据中国物理学会发光分会名誉主任范希武介绍:全国发光学学术会议是每3年举办一次的重要学术活动,旨在为我国从事发光物理、发光材料、新型显示及照明等研究和开发的科技人员和产业界人士提供一个进行学术、高新技术、信息和人才交流的机会 。主办方中国物理学会发光分会于1980年成立以来团结全国发光学工作者,充分发扬民主,加强学术交流,极大促进了发光学及其应用的发展,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