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受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影响的降水基本结束

时间:2019-08-15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9号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和西风槽共同影响,8月11日20时—8月13日08时集安市出现明显降水天气,截至目前,集安市平均降雨量为46毫米。目前“利奇马”已经减弱为热带低压,降水逐渐减弱,13—14日以小雨天气为主。根据《吉林省洪涝灾害联动机制》,结合会商意见,省防指要求各地防指仍要严阵以待,按照职责分工,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集安市气象局气象台台长 王佳艳】受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影响,11日夜间开始我市出现明显降雨天气,截止13日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46毫米,过程降雨量50—99毫米的有13个站,降水量最大的区域站是样子沟区域站为80.5毫米,目前“利奇马”已经减弱为热带低压,我市受其外围云系影响的降水基本结束,受“利奇马”减弱后的低压倒槽环流与西风槽共同影响,预计未来两天以小雨天气为主。

针对连日降雨,气象部门也提醒市民及车辆尽量避免靠近边坡、挡土墙和沟谷地带,不在危岩下避雨、休息和穿行。在沟谷遭遇暴雨、大雨时,要迅速转移到安全的高地。发现有泥石流迹象,要向沟谷两侧山坡或高地躲避,逃生时抛弃重物,不要躲在有滚石和大量堆积物的山坡下面,不要停留在低洼处,也不要攀爬到树上躲避,保护好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