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紫晶格格酒庄惊艳了第42届世界葡萄与葡萄酒大会

时间:2019-08-14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20197月,在日内瓦举办的第42届世界葡萄与葡萄酒大会暨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第17届大会上,来自全球近500名国际专家齐聚一堂,集安市紫晶格格酒庄带来的3项科研成果,得到了来自全球该领域顶级专家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集安市紫晶格格酒庄与葡萄牙农牧研究院,沈阳药科大学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及鸿德海洋生物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合作,带来了此次大会仅有的3项来自中国的研究成果,分别是:三文鱼肽有机肥对山葡萄品质的改进、酿造过程中红葡萄酒中酚类成分和颜色的变化、葡萄籽原花青素聚合物在硫普罗宁存在下合成的新型抗菌化合物,这也是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技术会议历史上鲜有的中国面孔。

据了解,依托于紫晶格格酒庄特有高花青素葡萄品种——紫晶红山葡萄,2017年,酒庄与沈阳药科大学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鸿德海洋生物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合作并签约,在孙宝山教授、董英杰教授和周伟博士的带领下,详细研究紫晶红山葡萄品种遗传基因表达、生化累积、风土影响、种植影响等重大课题,研究海洋三文鱼肽有机肥对紫晶红山葡萄花青素以及其他营养指标影响课题。

    

经检测,葡萄的花青素等各类活性多酚的含量也有了显著的提高,这为酿造出花青素含量更高、营养更丰富的葡萄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培育高品质酿酒葡萄提供了一个新的方法和借鉴,基于此,酒庄此次日内瓦之行,正是带着这项研究成果,与来自全球该领域的顶级专家进行探讨,超高的花青素含量让专家们惊叹不已,创新的葡萄栽培方式获得了一致认可和好评。作为参加本次大会的中国本土酒庄,在葡萄与葡萄酒界的顶级技术大会上,能够得到这样的认可实属不易,这也证明紫晶格格酒庄的栽培技术和所酿造的葡萄酒花青素含量目前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这是对中国技术和中国酿造的认可,更是对紫晶格格酒庄坚持不懈追求高品质的最好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