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各乡镇积极开展“毁林种参”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9-08-09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近日,集安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毁林种参”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后,各乡镇迅速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本乡镇“毁林种参”专项整治工作。

各乡镇在专题会议中要求各乡镇包村干部按照责任区域对存在的“毁林种参”情况要进行细致排查,采取乡包村、村包组、组包户的方法,加大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力度,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在各自管辖区域迅速掀起“毁林种参”专项整治行动热潮,坚决完成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

【台上镇政府武装部部长 韩永会】自毁林种参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台上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毁林种参”整改列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下一步,我们台上镇将组织镇、村四级包保人深入广大参户,一方面对具备下山条件的人参种植户督促他们尽早起参出货,另一方面对未达下山条件参户搞好移参下山种植引导,确保我镇能按时完成“毁林种参”专项整改工作。

【花甸镇宝甸村7组村民 施伟光】我是宝甸村7组的参农,我现在山上有50块帘人参,陆续在10月31号之前全部下山,也是为宝甸村生态环境有一个良好的改善,做出我的贡献吧。

据了解,在乡镇村积极动员、宣传下,截止目前,已完成整改地块275块,面积62.2508公顷。其中:中央环保督察地块已完成整改267块,面积61.1326公顷,“毁林种参”专项整治工作已取得基本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