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图书馆总分馆制“总馆与各分馆”签约启动仪式

时间:2019-07-08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日前,集安市图书馆总分馆制“总馆与各分馆”签约启动仪式在市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受聘图书馆分馆代表首先做了表态发言。市文广旅局负责人在讲话中希望市图书馆总馆充分发挥管理、协调、沟通作用,做好图书、文献的采购、编目、分类等,并及时分配到各乡镇分馆发挥作用。同时要加强分馆人员培训,保证分馆开放时间,杜绝“空壳”、“空转”现象发生,让乡镇图书分馆切实发挥作用。

据了解,我市按照“政府主导,统筹规划,分级管理,资源共享”的原则,整合现有图书馆资源,优化配置,建立市(县)级图书馆总馆,11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分馆,构建了县乡两级图书资源流通服务网络,形成了全覆盖、均等化、便捷实效的公共图书服务体系,打通了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仪式上,市图书馆馆长与各图书分馆负责人进行了签约。市文广旅局向各个分馆发放了电子书借阅机,并对电子书借阅机相关的使用知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