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花事”之芍药花开正艳

时间:2019-06-11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古有“立夏三照看芍药”之说。伴随着夏季的来临,我市好太王碑景区内的芍药花进入最佳观赏期。正值端午假期,徜徉于芍药花海,赏古城美景,别有一番乐趣。

芍药花别名将离、离草,被人们誉为“花仙”、“花相”,是中国最早栽培的一种花卉,品种繁多,形似牡丹,历朝历代以来,受到众多文人墨客的吟咏。唐代诗人柳宗元曾写诗称赞道:“欹红醉浓露,窈窕留馀春。”近年来,集安市文物局坚持“保护为主、合理利用、惠及民生、促进旅游”的发展思路,通过向上争取资金、与地方企业合作等方式,全面改善景区环境,选择一些根系不发达且既具有观赏性又具有经济效益的草本中药材,取代原绿化品种单一的“白三叶”或“早熟禾”草本植物,既为集安市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奠定了基础,又增加了遗产景区的观赏性和吸引力。如今好太王碑景区的百亩芍药开放正艳,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拍照,为集安再添一道靓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