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高考!集安一中考点周边情况

时间:2019-06-10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今天是2019年高考的第一天,众多学子寒窗苦读十几年,终于迎来了人生的第一场大考,陪伴他们的家长们,也对自己孩子十几年学习充满了期待。记者来到了今年考试的主考场,目睹了严阵以待的考场和充满复杂情感的考生与家长。

考场外的家长

公安、运管、特警、电业、120、119等多个部门汇集在考点前,为高考做好准备。相关部门安排多名执法人员维护考场周边环境,以保障考生在安静的环境中考试。交警则维护交通秩序,让无关车辆禁止驶入考场周围。

特警执勤

高考专用车辆

高考期间交通管制通告,希望大家文明出行

我市群众和各企业自发组织的爱心送考车很有秩序的停靠在学校周围,社会各界组织的志愿者也很热心的为大家服务。个体和各企业支起爱心帐篷供考生家长坐下休息。

今年高考恰逢端午节,热心的爱心人士提供的荷包和矿泉水,还用心摆成了”高粽“字样。

不少家长考场外的台阶上“席地而坐”,还不时紧张地向场内张望。很多家长坐不住,聚在一起开始交流心得。

考场路线图

正奔赴考场的考生

一早上就穿着"必胜"衣服的老师们,在考场门口为考生加油打气

正通过安检进入考场的考生

最后,集安融媒体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祝所有莘莘学子端午节快乐,都能“高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