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高考在即,聪明的家长都会这样做!

时间:2019-06-10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高考越来越近了

最近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烦恼



调整心态,保持一颗平常心

高考在即,感到压力大的不仅是考生,还有无数爱子心切的老父亲、老母亲。



no!这样不但起不到良好的效果,反而会将紧张的情绪传递给孩子


父母更应该调整好心态,保持一颗平常心,鼓励孩子朝着自己理想中的好大学努力冲刺。



为孩子科学补充营养


良好的身体是基本的保障,高考期间,保证食物多样化的基础上,还要多吃易于消化又富含营养的食物,充足的蛋白质,新鲜水果蔬菜,兼顾粗细搭配。




营造安静的家庭环境,保证孩子睡眠质量


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有助于孩子进入稳定的情绪状态



杜绝嘈杂的家庭环境


此外,家长在平时还可以多关注国家政策和高考信息,及时为孩子提供建议,更要尊重孩子做出的选择。



高考期间,孩子第一次面临如此大的压力,家长应该多关心孩子的心理状态,细心的观察,恰当的关心,耐心的教导,一定可以让孩子感受到家庭浓浓的关爱和温暖,孩子更有勇气面对高考。


祝愿所有的考生考出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