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集安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持续整治交通乱象,查获“百吨王”

时间:2019-04-11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净化我市交通坏境,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切实有效治理“四乱”乱象,42日,市公安局交管大队依法查获一辆“百吨王”超载280%违法行为的大货车。

42日,早上637分许,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太王中队民警在日常巡逻,一辆车辆号牌为吉E85859中型半挂牵引车迎面驶来,民警观察发现,这辆牵引车行驶速度缓慢车胎下压,有超载的嫌疑,会车后,巡逻警车立即掉头对该车进行拦截,在小青沟门公安检查站将其拦下,经过民警现场初步取证后,执勤民警将其带往指定称重点进行称重,经检测,该车核定载货质量为33.5吨,实际载货127.36吨,超载比例为280%,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该车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货质量50%以上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目前该车已经移交到运输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