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人勤春来早 大棚春管忙

时间:2019-04-09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农谚说的好,“春分麦起身,一刻值千金”,这个时候,也是农民们备春耕的时节了,集安市嘉兴园水果产业基地的大棚里,农民们也开始忙活起来了,除草、换苗、吊串儿等备春耕生产工作正在进行。

嘉兴园水果产业基地位于集安市通胜街道通沟村,基地主人王素军是发展棚膜经济的老把式了,2014年末,王素军看准了棚膜无公害种植和体验式采摘的商机,他从通沟村村民的手里租来100亩地,建设了30个标准化大棚开始种植无公害水果。走进草莓采摘园,上一批草莓已经罢园,大家正在忙着除秧换苗。

【嘉兴园水果产业基地负责人 王素军】现在这茬草莓就结束了,我的工人抓紧时间把老化的苗子拿掉,在这里种上蔬菜。因为土质都是矿物质的,属于机制土。种出来的蔬菜能达到无公害,口感和普通的用化肥的蔬菜不一样。现在春天到了,好时候来了,要抓紧时间把菜种出来。

去冬今春,王素军的基地以草莓产销为突破口,增施有机肥生物菌肥土壤改良技术,引进多个草莓品种,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来采摘。在盛产期,基地日销草莓100多斤,日销售额达6000元。

【嘉兴园水果产业基地负责人 王素军】我的草莓全程是用生物菌肥长大的。口感特别好,只有这样才能达到真正的无公害的效果。

据了解,嘉兴园水果产业基地是在2015年建成的,前后共投资400余万元,现有100多亩地,兴建30个大棚,其中草莓标准大棚1个、油桃标准大棚8个、李子标准大棚4个、葡萄标准大棚8个等。按照“农旅结合”的思路,王素军今年的春耕生产把主攻方向和更多的精力,放在新品种的改良引进和新模式的探索上,努力打造以果园采摘为主、观光旅游为辅的近郊精品旅游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