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钱湾村迎来首批二百余名乡村生活体验游客

时间:2019-03-28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春光明媚,温度刚好,3月24日,雄鹰户外210名队员走进太王镇钱湾村开展户外徒步活动。

此次徒步起点在钱湾村4组,途径夹皮沟、丛家沟、老兰沟、宫家沟至八亩四下山,徒步过程中还设有体验果树剪枝,品尝水果宴,参观艺术民宿,领养平安树、平安鸡、平安猪等环节。

徒步、美拍、扭秧歌、见证60岁果龄的果树、听果农讲和果树有关的老故事、感受果农剪枝的辛苦劳作,一系列的活动既增加了乐趣,也让雄鹰户外队员们感受到了钱湾村村民的热情淳朴。

据了解,近年来,钱湾村在发展全域旅游格局下,按照“政府引导、党员带头、群众自愿”原则,立足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三大“法宝”,将钱湾村农家乐、乡村民宿与钱湾村夹皮沟水果采摘园联产包装,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

截至目前,钱湾村特色乡村民宿已发展到44户,其中农家乐8户,日接待能力350人。地方水果采摘园30多家,仅2018年接待游客达15000多人次,营业总收入达100余万元,户均收入2.27万元。